dcsimg

星点宽尾鳞鲀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二名法 Abalistes stellaris
Bloch & Schneider, 1801

星点宽尾鳞鲀輻鰭魚綱魨形目鱗魨亞目鱗魨科的其中一,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區,從紅海東非東南亞,北起日本,南迄澳洲;東大西洋南非聖赫勒拿島海域,棲息深度61-180公尺,本魚體橢圓,尾鰭上下葉延長,鱗片在胸鰭基部逐漸增大,且在鰓縫正後方形成一個柔韌有彈性的鼓膜,在後部身體有的鱗片突出形成縱向的脊,背鰭硬棘3枚;背鰭軟條25-27枚;臀鰭軟條24-26枚,體長可達60公分,棲息在沿岸沙泥底質、藻類海綿生長的水域,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,生活習性不明,可作為食用魚及觀賞魚。

参考文献

扩展阅读

 src= 維基物種中有關絲鰭寬尾鱗魨的數據

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關於魚類小作品。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。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星点宽尾鳞鲀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星点宽尾鳞鲀為輻鰭魚綱魨形目鱗魨亞目鱗魨科的其中一,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區,從紅海東非東南亞,北起日本,南迄澳洲;東大西洋南非聖赫勒拿島海域,棲息深度61-180公尺,本魚體橢圓,尾鰭上下葉延長,鱗片在胸鰭基部逐漸增大,且在鰓縫正後方形成一個柔韌有彈性的鼓膜,在後部身體有的鱗片突出形成縱向的脊,背鰭硬棘3枚;背鰭軟條25-27枚;臀鰭軟條24-26枚,體長可達60公分,棲息在沿岸沙泥底質、藻類海綿生長的水域,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,生活習性不明,可作為食用魚及觀賞魚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